首頁: 電子秤壞了怎麼辦?電子秤維修指南

電子秤壞了怎麼辦?電子秤維修指南

了解電子秤:

電子秤的原理是秤重物品經由裝在機構上的電子重量傳感器,將重力轉換為電壓或電流的模擬訊號,電子秤經放大及濾波處理後由A/D處理器轉換為數字訊號,數字訊號由中央處理器(CPU)運算處理電子秤,而周邊所需要的功能及各種接口電路也和CPU連接應用,最後由顯示螢幕以數字方式顯示。


電子秤維修指南:

1. 電子秤不歸零(不回零,不稱重)

a. 檢查傳感器輸出信號值是否于標准內。

b. 電子秤(A/D的總放大碼/使用內碼范圍/底碼范圍)

c. 如無法補償請檢查傳感器是否不良。 

d. 請依照說明書指示,做電子秤重量校正。

2. 電子秤稱重量不准

a. 觀測內碼值是否穩定,傳感器各部位是否有摩擦現象,電子秤穩壓電源是否穩定,運放電路是否正常

b. A/D電路的線路版是否有異物,反饋電阻/電容/濾波電容是否不良或漏電。

b. 檢查傳感器輸出信號值是否于標准內。 

d. 使用砝碼測試秤槃四腳秤量是否平均。

e. 請依照說明書指示,做重量校正。

3. 電子衡器無法開機

a. 請先確定非為保險絲、電源開關、電源線及電壓切換開關的問題所造成。 

b. 檢查變壓器有無AC110/220輸入及AC18V輸出。 

c. 請將電子秤電池取下再以AC電源開機,以了解是否為電池電壓不足所造成。(測量電池電壓,要高於6V以上,低於時請充電,若低于5.5V,且充飽電不久就沒電時請更換電池)。 

來源:百度知道

Tag:
scroll up